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时间:2020-06-22 15:27 来源:鞍山市人民政府网站 点击:


    6月1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步“稳就业”工作。

    会议指出,高校毕业生就业,是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站在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高度,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创新举措、精准施策,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大局稳定,稳住经济基本盘。

    会议强调,要用好用足用活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措施,充分挖掘资源,拓宽就业渠道,稳定扩大就业岗位,切实维护就业大局稳定。要依托城乡困难户帮扶平台,认真做好建档立卡家庭、城乡低保家庭、残疾等各类困难毕业生群体就业帮扶,落实帮扶措施和有关政策,对未脱贫家庭的毕业生实行兜底帮扶,确保全面就业、尽早就业和有质量就业。要着力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水平,结合“春风行动”系列工程,精准对接岗位需求、做好服务指导,简化优化审批服务,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营造良好环境。要强化企业岗位挖潜,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企业信息员和猎头公司作用,推动供需双方充分对接、信息对称,按需开展升学深造、就业见习、职业培训,鼓励引导企业为高校毕业生创造更多就业岗位。要加强宣传引导力度,宣传好城市活力建设的各项部署,宣传好毕业生的各项优惠政策,宣传好我市营商环境的不断改善,引导高校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增强回鞍就业创业、在鞍就业创业的信心和预期,努力实现多渠道、多元化就业。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入践行市委工作法,做到政策到位、资金到位、服务到位,构建政府主导、多方参与、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各级党委政府要履行好领导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亲自协调,全面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和人才引进工作。要加大招引人才的改革力度,用更好的待遇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对接本地企业、对接实践基地,为他们创造更优的创业条件、提供更好的创业平台。要把就业工作作为年度考核重要指标,健全完善考核体系,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有效促进在鞍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为深化城市活力建设,推动鞍山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