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 部门会议
    鞍山市国资委2022年第3次主任办公会议
    时间:2022-07-20 13:27 来源:办公室 点击:


    2022年7月19日,市国资委主任邵启斌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议,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一、会议听取了改革科关于《鞍山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改制方案》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鞍山燃气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要求加快进度完成合资公司组建。今年1月以来,在市政府推动下,市国资委会同鞍山燃气、华润燃气、律师团队组成联合推进组,制定混改流程安排,明确任务时限,全力推动改革,双方经过几十次洽商,在改制方式、合资合作资产范围、职工安置、合同、章程等重点事项达成一致,取得了实质进展。

    会议强调,《鞍山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改制方案》已经辽宁法理律师事务所提供法律把关,并经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审定,市相关部门出具了无意见回函,鞍山燃气已召开职代会,同意《鞍山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改制方案》报送市委市政府履行审批程序,确保7月底前完成合资公司组建。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鞍山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改制方案》。

    二、会议听取了改革科关于《鞍山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改制项目若干政策的备忘录》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为推进鞍山燃气集团与深圳润成公司合资合作,引进资金及华润燃气先进的经营和管理经验,加快我市城区天然气置换以及老旧管网改造等工作,提高燃气市场服务水平,经各充分协商,市政府同意出台相关保障政策支持合资公司发展。今年5月以来,市领导带领国资委、市直相关部门、鞍山燃气、律师团队,十次谈判与华润燃气备忘录。

    会议强调,鞍山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改制项目若干政策的备忘录》已由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审定,市相关部门出具了无意见回函,同意鞍山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改制项目若干政策的备忘录》报送市政府履行审批程序。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鞍山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改制项目若干政策的备忘录》。

    三、会议听取了产权科关于鞍山市燃气集团合资合作项目资产评估予以核准的情况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对鞍山市燃气集团拟出资项目的资产评估、拟出租部分资产项目的资产评估、鞍山市国资委拟转让鞍山市燃气集团股权项目的资产评估予以核准。

        

        出  席:邵启斌、王志刚、梅  冬、刘汉成、李  政

        缺  席:无

        列  席:孙亚光、辛  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