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 国有企业信息
    赋能“绿色出行” 助推新能源汽车发展
    时间:2022-11-30 08:29 来源:办公室 点击:

    市交运集团充电站自2018年投入使用以来,一直平稳运营,安全稳定。近期,集团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进一步提高充电设施利用率,拓宽企业发展渠道和业务范围,有效缓解外部新能源车辆充电难的问题。

    集团技术部门经过充分论证,拟先期开展判甲炉充电场站对外经营,将公交场站内部充电桩每天在空余时间段面向社会企业开放运营。判甲炉充电站内均为大功率直流充电桩,共有24个充电终端,单枪充电功率40千瓦,比社会上交流充电桩的使用充电效率更高、充电时间更快。

    集团相关部门通过对外宣传,积极找寻合作伙伴,开发充电站对外经营市场,先期与安顺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计14台新能源车辆每天在判甲炉充电站利用平峰及谷时段进行充电。

    未来交运集团将进一步实现充电资源共享,加快助推本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不断增加共享充电站数量,陆续推动更多的公交充电桩面向社会开放,在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的同时,让社会企业及市民享受到高效快捷的充电服务,赋能“绿色出行”,助推城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