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国资监管
    市城投集团嘉恒测绘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时间:2024-01-31 14:16 来源:市国资委办公室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国资委工作要求,近日,市城投集团嘉恒房屋面积测绘有限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经过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嘉恒房屋面积测绘公司实现了全年安全无事故,保证了公司业务的健康发展,对公司2023年的安全生产工作给予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在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2024年的工作计划。

    会议强调2024年公司将继续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加大安全检查力度,逐步完善工作措施,重点在“抓落实”上下功夫,积极主动开展各项安全监督检查工作,以圆满完成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一、完善管理制度,健全监管体系。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建立健全以安全生产责任制为核心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基础工作,形成自我约束、不断完善的安全生产工作机制,使安全工作做到有法可依,违法必究。在完善制度、健全安全生产监管体系的同时,加强宣传教育培训,特别要提高公司主要负责人的安全意识,以形成对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工作的有力支撑和有效保障。

    二、加强安全技术培训,大力培养安全人才。安全离不开技术保障,需要安全技术保驾护航,需要大量安全人才予以监督实施。因此,明年工作重点之一就是加强对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技术培训工作,大力培养安全人才,壮大安全技术队伍和丰富人才贮备,以适应测绘安全工作发展的需要,从根本上改变安全工作的被动局面。

    三、落实事故隐患整改责任、措施、时限、预案等,建立安全生产“吹哨人”制度,落实案件奖励制度,动员企业职工举报各类事故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对自查自改不认真、隐患整改不彻底,大检查责任不落实、不认真履行职责的科室追究直接责任,确保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