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国资监管
    2024年市交运集团召开“春节”“两会”安全生产稳定工作暨一季度安委会会议
    时间:2024-01-30 14:18 来源:市国资委办公室 点击:

    近日,市交运集团召开2024年“春节”“两会”安全生产稳定工作暨一季度安委会会议。会议部署了交运集团“春节”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集团领导班子、二级单位及路队党政负责人、机关各部室长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集团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并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要求,结合《辽宁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全省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部署集团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十四五”关键之年,全力做好“春节”全国“两会”期间交运集团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和社会舆情等工作,责任极为重大。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敏锐性,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持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以“零容忍”的态度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坚持预防在先,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和科技手段支撑,强化信息互通、部门联动,提升科学管理水平,遇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响应并处置,切实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当前集团工作重点是做好“春节”“两会”前安全生产运行及信访维稳工作,要讲政治,讲大局。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集团安全工作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明确工作目标,层层压实责任,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二是要树立“大安全”理念,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针对重点部位、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开展重点隐患薄弱环节进行排查整改工作,树立“红线意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走过场,建立隐患排查台账,防免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三要高度关注社会“舆情”,对有关公交舆情及时响应,解答百姓问询。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加强职工心理疏导,预防内部问题演化为社会热点。四要优化线网布局,主动作为敢于求变,着力提升城市公交服务水平,结合我市城市交通实际及市民出行特点,优化公交线网走向,精准服务,在基础建设、服务能力、安全管理等方面全面发力,展现“公交都市”风采。

    会议要求,各单位会后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安全集团“大安全”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春节”“两会”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公交运营安全有序,让广大市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