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国资监管
    市供热集团迎难而上 齐心合力啃下“结焦”硬骨头
    时间:2024-01-26 14:21 来源:市国资委办公室 点击:

    日,市供热集团有限公司铁东热源分公司解放东路热源厂在日常巡检时发现,2号炉前拱有瞬时大量结焦现象,如不及时处理将严重影响该炉预燃区燃烧效果,如冒然打焦将导致大块脱落造成炉排卡死或掉落砸坏除渣系统,更可能造成停炉风险。

    由于当前正处于严寒期,铁东热源分公司经过研究决定,在不停炉的情况下采用人工除焦,并详细制定了操作方案上报集团调度中心,同时联络工程维修分公司给予协助,集团总经理及生产副总经理共同前往现场进行指挥。22日下午除焦工作正式开始,铁东热源厂当班工人和党员干部轮流上阵,利用自制工具远程操作,边观察、边使用锤击和撞击相结合的方法,经过3个小时的努力,成功啃下这块“硬骨头”。

    面对锅炉这块结焦“硬骨头”,集团领导高度重视,铁东热源分公司攻坚克难,齐心合力,充分发挥供热人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有效保障了严寒期锅炉运行安全,有力保障了广大用户的供暖质量,承担起供热人应尽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