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 部门会议
    市国资委2024年第1次主任办公会议
    时间:2024-01-23 10:35 来源:市国资委办公室 点击:

    2024年1月22日,市国资委主任李鹏飞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议,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听取了改革科关于《鞍山市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实施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战略高度,面向新时代新征程作出的一项全局性、战略性重大决策部署。市国资委党委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扛起使命责任,抓好贯彻落实,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把国有企业改革向纵深推进,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制定《鞍山市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统筹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打赢打好全面振兴新突破国资国企之战,是市国资委的重大政治职责,下一步要按照方案狠抓任务落实。一是压实责任分工。按照改革事项清单中29项工作任务77个改革具体事项,国资委各科室和监管企业要进一步细化分工,工作任务要明确到责任部门、责任人,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改革任务。二是强化督查考核。建立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工作推进机制,健全改革督办体系,结合新一轮改革任务特点和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不断优化考核指标,完善改革进度动态跟踪机制,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见行见效。三是营造良好氛围。将落实国资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作为检验机关和企业干部的“试金石”,强化正向激励,在保证正确改革方向、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前提下,支持国有企业开展差异化、个性化改革探索,积极选树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改革典型经验,推动国有企业改革质效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