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国资监管
    市水务集团全力抢修 保障居民用水
    时间:2024-02-07 14:30 来源:市国资委办公室 点击:

    近日,受寒流影响,中华路与健康街东北角DN200mm供水管线突发漏水。

    接到报修后,市水务集团第一时间组织抢修人员、技术骨干赶赴现场查看。经仔细排查,此次漏水点在两根高压电杆之间,漏水点距电杆只有0.5米的距离,并且漏水点在DN600mm管线与DN200mm管线下线阀门之间。此管线涉及铁东、立山两个区域大面积居民用水以及鞍钢总院的供暖用水,情况复杂特殊,给停水和抢修造成极大困难。为将停水止漏作业对居民生活的影响降至最低,保障医院用水稳定,市水务集团因地制宜现场制定了调整供水方式、缩小停水面积的作业方案。通过多方协商合作,抢修队在当晚9时开始挖掘抢修。

    虽然当日夜间气温已经低至零下20摄氏度,但抢修人员不畏严寒,连续奋战5个多小时,全力和时间赛跑加快抢修速度,于次日凌晨2时40分顺利完成抢修任务,漏水区域恢复正常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