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国资监管
    无惧严寒 坚守岗位 市水务集团全力做好防冻保障供水工作
    时间:2024-02-21 14:33 来源:市国资委办公室 点击:

    连日来,伴随着冰雪、大风等严寒天气,气温不断走低,低温让人们再次感受到了东北严冬的威力。为应对寒冷天气,市水务集团一线职工无畏严寒、坚守岗位,从严从实做好防冻保障供水工作,以实际行动为钢城百姓无忧用水保驾护航。

    近日,一位家住繁荣大厦的用户拨打了市水务集团报修电话,反映家中无水,向集团请求帮助。了解情况后,市水务集团“青年党员先锋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查找无水原因。经现场仔细勘察,发现该用户管道井里的水表冻裂,抢修工作随即展开。由于水表两端的水管内已结冰,抢修队员耐心用热风筒一点点熔化疏通,最终顺利帮用户解决了冻管冻表问题,用户家中恢复用水。

    此处抢修工作结束后,抢修队员们又马不停蹄奔赴了下一处解冻现场。如此忙碌的工作状态只是水务职工冬季抢修保供工作的一个缩影。冬季抢修解冻工作虽然辛苦忙碌,但为让百姓满意,保障百姓的安全稳定用水,他们一直在路上。为将保供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每次抢修结束后,水务职工还会以实地走访、电话询问等方式,及时对辖区内水管受冻居民进行回访排查,同时积极为辖区居民发放冬季防寒保温宣传资料、宣讲冬季水表和防冻小技巧,提醒用户做好冬季降温的防寒防冻预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