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国资监管
    市交运集团迎战风雪保畅通
    时间:2024-02-22 13:38 来源:市国资委办公室 点击:

    近日,省市气象台发布雨雪、冰冻、寒潮、大风天气预警。市交运集团高度重视,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启动极端天气应急预案,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此次恶劣天气。晚间开始,雨雪大风接踵而至,集团下属各单位闻雪而动,积极迎战风雪,全力保障乘客出行安全畅通。

    次日凌晨,天还未亮,交运集团各单位、各路队管理人员深入运营一线,配合驾驶员对运营车辆进行全方位检查。在线运营车辆全面开启“制暖模式”,为保证车厢内温度适宜,首班公交车至少提前半小时启动车内暖风。同时,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除雪、除冰,确保乘客乘车的舒适性,用交运人的“热情”服务换来市民的“温暖”出行。

    各单位根据天气情况及时发布预警通报,强化雨雪冰冻恶劣天气的应急机制保障,并结合雪情和天气变化,加强对公交运行状况的实时监控,及时收集各类信息,有效了解客流规律,及时调整好发车班次,做好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工作,确保行车安全平稳有序,组织人员到主要站点,维持站台秩序。各路队抢先抓早,提前准备除雪剂和除雪工具,防止重点路面结冰给行车安全带来隐患。各单位、各路队以雪为令,组织在岗人员进行除冰除雪工作,全体管理干部加强值班值守,提醒叮嘱驾驶员注意行车安全,减速慢行。后方维修公司提前备好应急维修配件,修理班组提前到岗,配合运营路队做好发车准备,最大限度保证运营车辆的出车率。

    漫天风雪,挡不住交运人团结一心、敬业奉献的决心。鞍山交运人将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作风,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