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国资监管
    市城投集团陆港保税物流有限公司公用型保税仓迎来“首单”仓储货物
    时间:2024-02-26 13:40 来源:市国资委办公室 点击:

    近日,由荣信汇科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从德国不莱梅进口的28箱电子器件,经3个月的海上运输抵达大连口岸,并顺利运抵市城投集团鞍山陆港保税物流有限公司公用型保税仓库。本次“首单”进仓货物,标志着鞍山市在发展进出口贸易、保税物流等重点领域迈出坚实的一步。

    货物经鞍山海关开箱查验后,工作人员细致的将货物摆放至仓库,这是鞍山陆港保税物流有限公司公用型保税仓开展的首批保税仓储业务,标志着鞍山陆港保税仓保税仓储业务正式开通。进口企业将不再急需缴税、清关,这将有利于企业资金的合理配置,大大降低企业成本。

    鞍山陆港保税物流有限公司公用型保税仓库面积1.4万平方米。可储存大宗商品、原材料、电子元件、跨境电商商品等多种合法进口货物,发挥进境货物的保税存储、展销、清关、分拨等功能,填补鞍山市保税仓储物流产业空白,可连接全国、贯通全球陆港型物流枢纽平台,也是鞍山市借助公用型保税仓,打造“邻港经济”加强与周边港口城市无缝对接,建设高效的现代流通体系,增强鞍山市跨区域运输能力,发展多式联运,强力推动外向型经济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