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国资监管
    提供安全供热服务 加强安全管理监督
    时间:2024-02-21 13:43 来源:市国资委办公室 点击:

    近日,市供热集团召开2024年度安全工作部署会议,进一步加强供热系统的安全管理和运行监控,确保为市民提供安全、稳定的供热服务。

    集团传达了国务院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暨省安委会第一季度工作的精神。要求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结合“百日攻坚战”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

    根据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结合上一季度供热系统的运行情况和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要对比分析问题原因,加强对供热设备的检查和维护,做好重点场所区域的安全防火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值班值宿制度。要求各单位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备齐备足抢修车辆、设备备件等应急物资,应急队伍保持临战状态确保供热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集团要求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守住安全底线。执行风险再排查,整改再落实,坚决做到隐患清零,贯彻落实四不两直,继续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不达目的不罢休、不查清楚不收手,确保不漏一家单位、不留一处盲区、不放过一个死角。安全工作不是一两个部门的事,是全集团共同的事,所以集团内部应做到逐级明确明责,不推、不躲,相互提醒、相互补台,齐心协力、统筹联动。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群策群力、常抓不懈,全力维护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为鞍山市稳定供暖提供更加坚实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