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国资监管
    市供热集团与丹佛斯集团展开技术交流研讨 共同探索行业突破点
    时间:2024-03-10 08:51 来源:市国资委办公室 点击:

    近日,为进一步推动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地,加深与市供热集团的合作愿景,丹佛斯集团事业部莅临市供热集团。双方就智慧供热、换热站智慧化升级及二级网改造展开了深入的技术交流和探讨。

    智慧供热利用"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手段,针对供热源、热网、换热站、热用户等关键节点,实时监管供热系统各环节的温度、压力、流量、能耗、设备状态等关键指标,从而进一步实现热网资源的配置优化,提升热网输送的能力与调度效率、减少能源浪费、提高民生服务满意度。供热集团及丹佛斯集团就智慧供热管理平台的核心技术及优势、数据监控及分析以及未来平台的拓展延伸都进行了深层次的剖析与研讨,在换热站智慧化升级及二级网改造的相关内容上也重点进行了深入研究探讨,最终在方案的可行性上达成了共识。

    会后,应市供热集团的热烈邀请,丹佛斯集团一行参观了民乐家园的换热机组现场。通过现场观摩及供热集团专业人员的详细介绍,丹佛斯集团更加认同了供热集团的换热站智慧化升级理念,并希望能与供热集团一同将这个项目优化。相信在两家企业的通力合作下,鞍山供热将会有质的突破。